二十四月夜

【疑商】5假如嫋嫋偷偷去西北

私设081报仇后,放弃嫋嫋,流放西北,坚持与嫋嫋退亲后,嫋嫋独自一人去找凌(霍)不疑

he甜文微虐 小学生文笔(不喜勿喷🦀🦀)


接上文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月过后…


本来霍不疑想着劝程少商回都城,但他纠结了很久,还是觉得把她留在自己身边更放心


严冬的塞北格外寒冷,霍不疑担心少商身体,在少商营帐准备许多碳火,好似春日般温暖,还为她去特意打了一身上好的貂裘


经过上次的事情,这段时间边塞安宁,一眨眼就要到新年了,少商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霍不疑带她回了云城霍府


“少商,春节将至,军营事务不多,我们就先住在这里,过我们的第一个春节”


“好,这里虽不如都城,但这里是我们的第一个家”霍不疑拉着少商的手,看着怀里的女娘,思绪万千,终于他也有了一个自己的家


少商想到那日在城墙之上霍不疑的话,踮起脚尖轻吻上霍不疑的脸颊,“子晟,过往之事不可追,孤城满城冤魂,我明白你的血海深仇,你总说夫妻本是一体,可你还是抛下了我,幸得我程少商宽宏大量,看在你这个月道歉诚恳,我就原谅你了,以后,我们再也不分开”


“嫋嫋,谢谢你,来了这么久还没有逛过云城吧,我带你去好好看看这里”


冬天的下午太阳懒洋洋的,一对少男少女牵手走在路上,女子温婉可人,男子相貌俊朗,真是羡煞旁人


“女公子,看看发簪吧”


霍不疑拉着少商走去,拿起一只淡粉色的发簪,给少商带上,“烂漫花棚锦绣窠,海天霞色上轻罗,甚美”


“公子好眼光,夫人肤白若雪,这一身朱砂色配得这一发簪,更显得娇艳可人”


“好看吗”少商抬起头,望向霍不疑深邃的眼睛


“当然,嫋嫋美丽极了”


想到当年阿母在灯会上给姎姎阿姊亲手挑选发簪,想必当时阿姊也是这般开心,要说她还怨吗,其实已经放下了吧,虽然没有阿母的疼爱,但霍不疑给她的爱一点也不少


“女公子真是好福气,得一郎婿如此,可谓三生有幸啊”


少商幸福地看着霍不疑,但他却说“有这样的夫人才是我的福气”


就这样悠闲自在地过了半日,天色渐晚,夕阳染红了半边天,大漠沙如雪,真是诗中的壮景,霍不疑带少商爬上城楼,一览这绝美风光


“嫋嫋,我们再定亲吧”


“什么叫再成亲”


“当时我怕连累你,才向陛下退亲的,当时我说的那些都不是心里话,嫋嫋,我真的好爱你”


少年的爱真诚热烈,一如这天边一望无际的晚霞,染红着整片大漠,也染红了少女的脸


“其实…陛下并没有同意你的退亲,这件事不是你一人说的算的,我没有同意,你也不能代表我的想法”


“所以,你一直都是我的夫人”霍不疑双手环住少商,将她整个人抱在怀里,“你真好”以前他总患得患失,以为自己强制的留下让少商害怕,今日他真真切切感受到少商对他满满的爱意


看着少商清澈的眼眸,他低头吻上怀里女娘的嘴唇,这一刻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这全云城全天下最幸福最幸福的人


…(更新中)

评论(12)

热度(54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